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新园区(三界镇)成立“星火”主题党日联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11月12日08:20:00 

机关党员一盘棋 党建结盟齐示范

  为破解机关党组织条块分割、力量分散、服务单一、沟通不畅等问题,使各党组织间能够资源共享、有机整合,形成服务民生、发展经济的强大合力,近日,由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牵头组织的“星火”主题党日联盟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共有24个,其中6个机关支部,9个村党组织,4个企业支部,5个镇属部门支部。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最大程度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走出了一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拓创新、共同发展”的党组织主题党日新路径。

高新园区(三界镇)

  变“单兵作战”为“协同联动”

  “我这几棵橘树结的果实一直不甜,是不是肥料不够?”“果树的嫁接怎么操作?”……11月9日,作为“星火”主题党日联盟的首批结对党组织之一,高新园区(三界镇)机关第三党支部和友谊村党总支开展了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为友谊村党员群众传授果树种植、嫁接等知识。

  “以前,支部多以开会学习的方式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基本是打扫卫生,内容单一枯燥,对支部党员缺乏吸引力。”友谊村党总支书记陈庆正告诉记者,像今天的主题党日联动活动,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在活动中收获了农业种植知识,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带来的体验感颠覆了以往党日活动无趣的印象,活动充实而精彩。

  “主题党日联盟”的成立,不仅让村党组织的活动变得丰富生动起来,也让镇机关与辖区企业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近日,从杭州迁至高新园区(三界镇)的浙江恒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但公司内80多位外地员工的住宿成了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营中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这是我们机关园区支部的主要工作之一。”机关园区支部书记钱科灵对记者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支部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帮助企业寻找附近空闲房屋。“相比外地迁来的企业,我们更加熟知本地情况,找房、找人更加容易,现在企业80多位员工的住宿问题已经解决。”钱科灵说,联盟的成立,实现了党建阵地、人才、经验等优势资源的统筹利用,更好发挥了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应。

 

  打破“藩篱”同心同行

  “主题党日联盟”的优势和带给村里的变化,让高新园区(三界镇)清水塘村党总支书记张锡泉深有感触,“相比以往村党支部工作的‘单打独斗’,‘主题党日联盟’实现了互补互助。”张锡泉说,清水塘村有不少老年人,子女大多外出工作,平时如果身体不适,要去医院看病、取药,这对腿脚不好的老人是一桩难事。现在“主题党日联盟”成立,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三界镇卫生院党支部与我们村党总支结了对,平日里,卫生院党支部经常送义诊下村,为老人们进行中医护理项目的体检,还把诊间结算带到了老人身边,并且诊疗期间需要的药物都配送到了村卫生室,老人凭处方拿药就可以了,真正解决了老人看病不方便的问题。”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火’主题党日联盟,把隶属于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拥有不同特色的党组织链接为紧密的党建共同体。大家既可以共享资源,发挥各自党建阵地优势,还能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中心工作、走访慰问、整转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互相理清各自发展的思路,助推五星3A创建、‘五星双强’创建、村级消薄等工作,形成‘机关党员一盘棋,党建结盟齐示范’的局面。”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委委员张慧聪表示,联盟打破了传统以“单位”为主的党日活动模式,既是活动创新、制度创新和发展所需,也是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拓创新、共同发展的主题党日新路径,更将成为高新园区(三界镇)机关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新园区(三界镇)加强出租房管理推动平安嵊州建设
何国英赴高新园区(三界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高新园区(三界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一个外科医生连轴转的一天一晚……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安德玛速干衣耐碱汗渍色牢度不符合国标
5万元级全系标配ESP 瑞虎3x PLUS下线
四届环法赛冠军弗鲁姆今年不战环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郎朗:《哥德堡变奏曲》我练了28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在习近平心中,他们重逾千钧
与总书记一起追忆“百万雄师过大江”
浙江公共场所服务提升调查
台州湾新区揭牌成立
外贸浙企加速发力跨境电商
热评丨“救教育”就是“救香港”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2256220例
特朗普前政治顾问班农涉嫌舞弊被捕
美媒担忧出现“大选噩梦”
经费不足导致联合国难推也门援助项目
乌就顿巴斯排雷和撤军问题取得新进展
特朗普希望沙特加入以阿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