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发生多起针对初中高中大学学生家长的诈骗案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赵丽莉 2019年11月12日09:36:39 

“女儿”要交培训费 父亲就把钱打了过去……

警方提醒:接到类似要钱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家长务必及时联系核实

  “只要你想学习,认真学习,学费钱老爸会给你出的,你去报名。”学生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一掷千金在所不辞,骗子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设下了圈套行骗。近期,我市发生多起针对初中、高中、大学学生家长的诈骗案件,每起损失均在万元以上,市民特别是家长千万要提高警惕。

  2019年10月15日,新昌县的钟某在三界镇某单位工作期间,收到“女儿”钟某(在新昌县某中学就读)的QQ信息,说她现在学校上电脑课,钟某由于工作忙一开始没看到,后来“女儿”发了很多个老爸,钟某就问她有什么事情,她说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学校授课,课程包含数学、商务英语、计算机,培训费是9800元一门课,学校和教育局对报名的同学有补助,培训结束后会补助一半的学费。

  “女儿”表示,自己想报名参加,问老爸意见。钟某说你想报名的话就报名好了。“女儿”说今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中午12:00报名截止,因为学费比较贵就一直没有跟老爸讲,现在班级里面只剩下7个人没有参加了。钟某说只要你想学习,认真学习,学费钱老爸会给你出的,你去报名好了。“女儿”便发给钟某“王主任”的QQ号和手机号。于是钟某就加了“王主任”的QQ号,随后“王主任”发给钟某一个截图,内容有学校培训统一收款账户及中国工商银行卡号。

  由于钟某自己卡内余额不足,就让同事陈女士通过支付宝转给“王主任”提供的卡号29400元,钟某还将汇款截图发给了“王主任”。过了一小时左右,“女儿”又发来信息,问器材费押金交了没。钟某说没有,并问要多少钱。“女儿”讲是15000元,押金在培训后会退还的。钟某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就电话联系了女儿学校的班主任询问情况,班主任说没有这回事。这时钟某就确信女儿的QQ被盗,自己受骗了,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案,钟某被骗29400元。

  据了解,这类骗局的规律是:诈骗分子先是在短信、QQ或微信上冒充“孩子”,以本人手机进水暂时无法使用、正在上课无法接听等理由不当面沟通,虚构参加名牌大学的培训班为由,并且往往是时间紧迫,让家长将钱赶快打入指定的账户中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孩子在外求学的市民,接到类似要钱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务必及时与学校、孩子联系核实。此外,市民上网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隐私,尽量不要在QQ等网络工具上存储亲友的真实信息和相关图片资料,谨防被不法分子通过黑客、木马等手段盗取相关资料实施诈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纪念丁正献诞辰105周年粉画邀请展举办
冬令进补 来春打虎——立冬养生正当时
什么样的包能配2019年秋冬季的你?
要想红先整容?小心“整容贷”的坑
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举行 三车亮相
综合消息:林书豪再次“挂彩”赢球
《六欲天》票房仅百万,祖峰说心里有底
胡歌献声《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进博会下周三对普通观众开放 攻略收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证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12月起施行
人民空军飞翔70载!带你认识这6位英雄
浙江:用好农村文化礼堂 创新乡村治理
除了“买买买”,浙企还收获了什么
国际要闻
美2020大选民调:彭博领先特朗普6%
告别柏林墙三十周年 德国举办活动纪念
美总统弹劾调查听证将举行
韩日军情协定将失效 韩与美韩同盟无关
约旦宣布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土地
致命病毒侵袭海洋哺乳动物 因冰川融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