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嵊州桃形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评审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19日 

  在2019年第二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嵊州桃形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嵊州桃形李”产地环境独特、生产方式特定、应用价值较高、人文历史久远。目前,我市金庭镇为嵊州桃形李主要种植乡镇,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年产量达2.5万吨,产值2亿多元,果品畅销于上海、广东、福建、杭州、宁波、绍兴等大中城市。此次顺利通过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对“嵊州桃形李”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增加农民收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嵊州桃形李”是嵊州特有的名优传统果品,是浙江省乃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为扩大“嵊州桃形李”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加大财政投入,开展嵊州桃形李擂台赛,桃形李文化节、桃形李赏花节、推介会、农博会、互联网+桃形李采摘等活动,同时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和文化旅游为辅的农业+旅游模式。目前嵊州桃形李已具备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良好声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

  嵊州桃形李先后获省部级荣誉40多项

  △1997年被认定为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

  △2002年荣获浙江省桃形李之乡称誉

  △2003年被评为全国优质鲜食李并被认定为浙江省绿色农产品

  △2007年被评为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

  △2008年荣获浙江省名品正牌农产品称号

  △2012年,2013年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014至2018年六次获得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