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再加力 对标再提升 守正再创新

不断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现场)

  12月13日上午,全市人大工作负责人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何国英、孙海荣、俞仲兴、赵祥军、王灿林、丁法军、俞忠毅、俞越江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及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分别回顾总结了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责,基层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工作成为亮点,监督实效持续增强,代表工作实现破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乡镇(街道)人大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履职能力更趋强劲,创新能力不断释放,奋斗合力充分凝聚,有力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工作再加力,做好人代会筹备,代表述职评议、履职考评等工作,抓好审议意见的跟踪落实,确保人大监督“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再提升,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强调查研究,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工作思路。要守正再创新,乡镇(街道)人大要守好主业、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推陈出新;常委会各委室要加强指导,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共同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就即将提交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