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年底到月嫂成“香饽饽” 金牌月嫂重金难求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2月19日09:35:02 

  岁末年终,家政服务行业也跟着忙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部分家政市场发现,受二孩政策刺激,加上年底很多月嫂要回家过年,留下的月嫂成了“香饽饽”,“金牌月嫂”更是重金难求。

  在位于城西的小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前来预约月嫂的客户络绎不绝。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月嫂资源十分紧张,好的月嫂至少需提前三四个月预约。“我们这里登记在册的‘金牌月嫂’有近20个,目前档期已全部排满。”她说,昨天刚有个市民来找月嫂,但由于要得比较急,公司也是爱莫能助。

  “现在好点的月嫂不仅价格高,还不太好找,到年底了,很多月嫂都要休息,外地月嫂也都要回家过年,月嫂更抢手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明年3月份的预产期,特意提前来预订月嫂。

  “现在养孩子和以前不一样,更注重科学。”小麦家政负责人说。对如何请到一名好月嫂,她也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对月嫂身份进行核实,尽可能做到知根知底;还要看月嫂身体是否健康,有无健康证和育婴师职业资格证,是否接受过正规培训,在正确处理宝宝突发状况如打嗝、溢奶、红屁股、黄疸等情况及护理妈妈的产后恢复等方面有无相关经验。除此,还要签订相关劳动合同,避免出现用工纠纷,给双方一个保障。

  距离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家庭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年底的大扫除,家政公司的保洁订单开始大幅增加,人手趋于紧张,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高。“我找了两家家政公司,想要找人擦玻璃,得等好几天。”市民林女士无奈地说。原来,林女士联系家政公司时,被告知现在保洁人员都已预约出去,要再等一个星期左右才能上门。

  “保洁人员一天要给三四户人家擦玻璃,单都排满了,现在基本不接单了。”位于城南新区的某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越接近春节,价格会越高。虽然家政服务市场比较火爆,大部分家政公司订单翻倍,但家政公司却高兴不起来,主要是年底人员需求量大,又有大量外地服务人员即将返乡,家政行业进入用工紧缺的状态。

  正规家政公司预订火爆,一些活跃于街头巷尾的保洁“游击队”也出来抢市场。与正规家政公司相比,保洁“游击队”收费相对低廉,但干完往往“一走了之”,服务质量难以保证。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如果近期有保洁打算,最好提前预约。此外,市场上家政人员的素质和服务参差不齐,建议到正规家政公司聘请服务人员,并与公司或保洁员签订书面协议,以免物品损坏后责任无法认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溪文化溯源兼对当下传承和发展的思考
怎么安全度过流感季?请收藏这
无论街舞还是瑜伽都能穿的牛仔品牌
2020限定彩妆中国元素“进化”
千呼万唤始出来 国产思域两厢实车曝光
东亚杯:中国队0:1负东道主韩国
《误杀》被赞国产电影翻拍典范
“贫嘴张大民”再拍第二季也无法超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七子之歌”总能听出新意
他们是习近平时常挂念的人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何以让世界惊叹
脱贫攻坚“歼灭战”里的小故事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老干部是推进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
国际要闻
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下降
美驱逐舰再驶入黑海 俄出动导弹舰跟踪
攸关生死?土坚持增购俄制S-400系统
美国官员说美方已做好与朝方接触的准备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16人死亡
韩前青瓦台秘书室长再否认指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