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构建“党建+”促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12月26日 

  贵门乡党委按照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塑品牌,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构建“党建+”,通过集中力量抓支部,紧扣重点抓书记,突出主体抓党员,让每个党支部、每位书记、每名党员都行动起来,努力实现让基层党建促文明城市创建。

  创新载体,“党建+微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用微信新媒体,注入“党建+微信”新模式,推动文明城市工作新成效。各村党支部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这一平台搭建了管理、服务、学习的阵地,延伸信息发布、在线学习、志愿服务等功能,通过线上线下,深入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要求党员们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并传播身边的好人好事,参与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网络文明”等四大行动,实现网上网下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联动合作,“党建+文明城市创建”,每名党员结对一个美丽庭院建设、包干一块卫生责任区、负责一条责任河段等,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项目清单,逐条对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党员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党员在环境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结实基础。党员们多次自动发起志愿活动,维护好公共场所、村庄卫生,自觉做到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参与整治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党员们踊跃献计献策、热心志愿公益、参与环境整治,带动群众们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形成了干群齐动手、同努力的共建共享良好局面。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