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三抓三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发力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31日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发力,贵门乡以实事工程为抓手,找准出发点,以环境卫生为抓手,把握切入点,以为长效管理为抓手,选好落脚点,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的进行。

  以实事工程为抓手,找准出发点。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两委会和党员、代表大会,摸排落实建设项目,结合五星3A、环境示范村等创建工作,共启动道路硬化、停车场建造、农耕文化园打造等。

  以环境卫生为抓手,把握切入点。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长效运维,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有效集中收集处理,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大力整治四乱,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对村道和村内小巷进行硬化、绿化、美化,从细节处见真章,结合党建节点,让村中处处是风景。

  以为长效管理为抓手,选好落脚点。每月对各行政村进行检查和考核,确保村庄平日的保洁工作有人督促。另外为了相互监督、相互交流,每季度组织一次由乡分管领导带队,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参加的工作互查,检查结果纳入村干部考核计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