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尹洁银 2020年01月10日08:22:00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奋力谱写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建役讲话 严钢孙海荣董友庆等出席 柴理明主持并致闭幕词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嵊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5名,实到245名。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主持闭幕式。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秘书长朱国清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建役、严钢、孙海荣、何国英、董友庆、潘启富、徐善斌、孔志刚、梁中、王正军、裘建勇、屠强、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丁法军、俞忠毅、俞越江、王灿林、钱群飞、余丹、史向俊、骆卫星、李剑光、邓伟、张凯、朱祖洋,以及老领导梁跃锋、朱钦苗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嵊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嵊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委书记徐建役代表中共嵊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紧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招商选资、项目推进等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献策献力、积极参与,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展现了“一线”状态、“一线”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设立“协商议事厅”,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广开协商民主渠道,并聚焦医疗保险体系建设、小吃产业发展等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开展面对面协商,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创新推出“一书两厅”服务载体,构建“1266+X”的协商新格局,政协工作触角不断延伸,凝聚共识的方法不断丰富,政协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有效提升;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政协机关党组,制订完善政协党组工作规则和机关党组议事规则,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升。一年来,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明显,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徐建役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协商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三个嵊州”作出更大贡献。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健全完善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发表意见的制度安排,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爱嵊州、加油干”的磅礴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始终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要求,站稳群众立场,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抓党建、强本领、转作风、作表率等方式提高能力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徐建役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新篇章。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柴理明在会上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凝聚更多共识、贡献更多力量。要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持续推进‘三个年’、不断深化‘五个聚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政协建言的着力点和侧重点,把握好协商议政的内容、节奏、方式,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动力,切实调动各个主体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在更好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花力气,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形成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强大合力,更加有效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到建言见水平、聚识有影响、言行守规矩;要始终与时代脉搏共振、与嵊州发展同行,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柴理明参加政协第二组讨论
严钢参加政协第二组讨论
市政协举行十五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