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一名“骑手”嵊州“靠岸” 人民医院医生的做法亮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03日20:33:23 

  昨天晚上10点20分左右,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发热门诊来了一位前来要求做检测的年轻男性。他一来就告诉发热门诊的医师:“我刚从温州方向过来,想过来做个全身检查。”值班医生当即对他进行测体温、问病史,一问之下,吓了一跳。小伙子告诉医生,他是温州、台州一路过来的。

  医生立即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测,检查结果该人并无发热等症状,指标显示也为阴性。小伙子就提出,要医生给他打一张“无病证明”。面对这位深夜前来,又要求检测又提奇怪要求的陌生人,医师立即将情况向总值班进行了汇报。当值的保卫科副科长张湧江立即赶到发热门诊后了解情况,询问中了解到这位25岁的潘先生是贵州人,在杭州打工。春节没有回家的他想趁着假期就开始了一场“随心”之旅, 1月27日从杭州出发,骑着一辆电瓶车按照手机导航一路经过绍兴、宁波、台州、温州进行“自驾游”。昨晚经过我市后因电瓶车没电,并且天色已晚,打算住一宿后再出发。令他没想到的是,去了几家旅馆,都因为我市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允许他登记入住。男子最后想到到市人民医院进行相关检测,请医生为他开具无病证明,以达到顺利返杭的目的这个办法。

  听完潘先生的讲述,了解到他有温州、台州的旅行史,张科长十分警惕:虽然相关医学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发热症状,不符合医学隔离,但鉴于其一路的“旅行史”,却符合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条件。于是人民医院在汇报了上级部门后,决定让潘先生暂时在发热门诊留观室隔离一夜。为免潘先生四处走动,隔离室外有专人看管。在联系相关街道和部门后,于今日早9点用救护车直接将潘先生送到街道收治点进行隔离观察。

  为了扎紧医院防控的“篱笆”,市人民医院加强了巡查制度,特别是加强了夜巡查,规定自今日开始,总值班带队夜巡时,重点巡查外来可疑人员滞留医院,若有发现,由保卫科向值守民警汇报,并各科室也做好属地管理,做好自查。

  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温馨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工作:

  尽量减少外出,远离聚集人群。非常时期,请大家尽量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流集中的地方。确需外出的,请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期更换。

  尽积极配合排查,自觉及时报告。如果您最近从湖北、温州或孙端镇回嵊,或者与确诊和疑似感染人员接触过,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社区并自觉在家隔离,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如果您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确佩戴口罩并定期更换。

  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要适当开展室内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但请注意不要影响到周围邻居;

  关注疫情进展,树立必胜信心。请大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坚定信心。

  疫情面前,需要我们万众一心,需要我们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浙大一院嵊州分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在抗议声中赴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