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仙岩镇:挡在前面的基层健康守护人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20年02月10日 

  乡村医生,处在基层健康守护最前线。看似平凡无奇的基层医疗工作者,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疫情,仙岩镇卫生院全体医护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春节休假时间,全力以赴奋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进行居家隔离访视、高速路口值守、普及防疫知识……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直面这次重大疫情,他们内心或多或少有些害怕,但他们更多的是拔剑出鞘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以及抵御疫情为人民健康守门这一不容推脱的神圣职责。

  严富祥,仙岩镇禹山自然村乡村医生。该自然村村户散落,走访看诊十分不便,但严富祥不顾自己年老,坚持每天步行前往,为那些重点疫区返嵊的隔离对象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询问身体状况,做好心理疏导等。每天上午6点多,他拿上体温计、体温记录本和防疫资料,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随访居家隔离的村民,一天两次面对面量体温,仔细询问,热切关心,不仅给村民们提供了医疗服务,还给他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和支持,消除了他们内心因疫情产生的恐慌。

  严富祥是仙岩镇卫生院23名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正是乡镇卫生院和基层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为当前的防疫工作注入了希望。我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一定会战胜疫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