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仙岩镇:守门人的24小时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20年02月14日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仙岩镇仙岩村集镇卡口承载了大量的人流、车流量,西片的几个村都调配了执勤力量,在这个点驻守。可以说,这个卡口汇聚了来自四个村的“守门人”,他们穿上红马甲,不论风雨,开始了一天又一天的坚守。

  到了换岗时间,村干部王新祥比定好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他想稍微早点去换岗,让熬了一个通宵的同志能早点回去休息。昨晚的同志脱下红马甲,王新祥穿上,这一连串交接的动作仿佛成了驻守卡点的“守门人”的一种神圣的仪式。来了几辆过往的车辆,王新祥询问、测温、排查、登记、防治宣传,一气呵成,他还对几辆不能进入的车辆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劝返,守好了清晨的关口。

  一位非本镇户籍村民从外回来,要为住在天竺村的公婆送米和高血压药。为了严格落实好卡口的封闭管控工作,村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江在仔细询问了解详情后,对来送货的媳妇进行了劝返。在卡口执勤的天竺村党组织副书记李如东当起了“配送员”,他主动将米和高血压药亲自送到了天竺村,交给了老人。这个卡口的“守门人”有了一套约定俗成的规定,那就是给无法进入送物品,或者不方便外出购置物品的人当好“配送员”,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心!

  温暖会传递,爱心在接力。王大妈走了没多久,嵊州市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铭也来卡口慰问,他给执勤人员送来了牛奶和水果......

  卡口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有着61年党龄、今年83岁的仙岩村老党员王咩九。他说,看着大家都这么辛苦,他作为一名老党员深感惭愧,总想为村里做点事情。于是,他主动要求来卡口执勤站岗。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怕后半夜执勤会拖累老人身体,卡口执勤人员就劝他白天来,但老人回去呆了没多久,他又来到了卡口,从凌晨12点一直守到清晨5点。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正是这样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彰显着拳拳初心。

  红马甲脱下又换上,第二波“守门人”又开始了一天风雨无阻的坚守......

  连日来,仙岩镇涌现了许许多多“守门人”,他们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入口关”,当好“宣传员”,做好“服务员”,织密疫情防护网,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健康“防护墙”。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