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面前老当益壮,争做防疫“螺丝钉”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8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农村,担负着基层卫生保健的艰巨重任,在防病治病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就是颇具中国特色的乡村医生。新年伊始,新冠病毒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一次,他们又挺身而出,童元千就是其中的一员。

  童元千是上店村卫生服务站点的乡村医生,村子里哪家哪户住哪里、从哪里回来,他最清楚不过了,一副老花镜,一张体温单,一支体温计,他就这样,一直奔赴在辖区疫情防控路上。

  “元千哥,你这又上哪儿‘拜年’去?”邻居打趣地问。

  “童医生,那么大的雨你还雷打不动地一天两趟上门给我量体温,我再不老老实实居家隔离就真难为情了。”张大哥戴着口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哪怕是正月初一,童医生依旧马不停蹄奔波在上门测量体温和家庭预防性消杀的路上,有时工作到了下午1点才吃上中饭,饭刚下肚,他又匆匆忙忙出发了。他却自豪地说:“我们成了游击纵队了,冲锋在前。”

  起初,有村民曾因为不理解隔离的意义而迁怒执着上门测体温的童医生,也有村民曾对童医生的测体温和消杀工作嗤之以鼻。童医生默默咽下所有的委屈和心酸,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终用他的实际行动和耐心得到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乡村医生”,一个充满了历史气息的名字,却依旧温暖着现如今的我们。“疫情严峻,卫生院任务重人手少,困难再大我们也会想办法克服。”老医生坚定地说。“小小螺丝钉,大大正能量。”像童元千这样的乡村医生,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像螺丝钉一样,拧得紧、站得稳、靠得住,守护着一方土地的平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