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公安局:保持优良作风 强化履职担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09:54:51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全力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刑事治安警情下降11.24%,违法犯罪打处数上升7.17%,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在98%以上。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五抓五防”总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护航发展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贡献了公安力量。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保持优良作风,强化履职担当,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紧盯重点人员管控,分类分级施策,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针对重点地区返嵊人员,我们将重点聚焦“劝、拦、找、守”四个环节,健全“告知、提醒、宣传”一体化劝返流程,深化流动人口大起底,深化推进“大数据+网格化”,实现远程提前劝返、途中精准查控、本地滚动清查;针对境外返嵊人员,我们将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原则,与市外办、商务局、文广旅游局等部门建立联排、联劝、联处、联管“四联”机制,实现受控返乡、隔离倒查,严防疫情倒灌;针对在嵊重点人员,我们将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实行线上异动排查、线下实地督查,同时深度开展人力、视频、无人机巡查宣传,及时发现、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紧盯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保障到位、服务精准。我们将持续深化《疫情期间公安机关服务企业15条措施》,保障运输畅通,指导内部防护,代办公安业务,服务企业复工;我们将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逃废债、涉税等经济犯罪,推动我市经济产业结构从“低小散”向“高精尖”发展;我们将结合“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广项目、企业、行业警官制,在领带、服装、厨具等行业协会率先设立警务联络点,实行预约式办证服务、跟踪式产权保护、一对一法治辅导,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我们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开发区打造“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帮助企业优化管理、化解矛盾、暖心留人。

  三、紧盯风险防控,夯实平安根基,做到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完善预测预警预防体系,积极当好参谋、服务决策;我们将坚持抓专项、破大案,强势推进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的“雷霆”行动,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大力实施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提升行动,全力治乱清患、控大保畅,确保事故少、秩序好;我们将主动融入县域治理现代化大格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矛盾联调、问题联治、要素联管、平安联创,提升公安基层治理水平。

  最后,请市委市政府放心,请企业家们放心,我们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特别是徐书记讲话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徐建役调研文旅产业:助推文旅新发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唱K、看片、打游戏 居家娱乐花样多
戴着口罩
全新理念打破多处陈规 长安UNI-T发布
意足协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甲是否停摆
张译:这次《重生》演得挺撕裂
“三无”云综艺也可以做得简单却有意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三举措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权威解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国部署42个国家应急项目
房贷利率"二选一"咋选划算?央行给答案
关于美变相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声明
国际要闻
“至尊公主”号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世卫组织说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接近10万例
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消失
疫情并未造成全球基本药品短缺
中国境外7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7637例
中意两国医生网络交流抗“疫”经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