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访经济发展功臣、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仲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3月11日09:52:04 

以科技创新为基础 铸就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上,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仲维荣获经济发展功臣。首次捧得“银牛”,吕仲维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作为我市电机行业的“老大哥”,近年来,特种电机持续推进高端化战略,已将公司利润率从3%左右提升到5%以上,有的产品利润率甚至已接近10%。2019年,企业成功申报科技项目3只、新产品鉴定6只、申报浙江省制造精品和制造业首台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3项,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吕仲维坦言,国家从2009年开始大力推广高效节能电机,到2012年将节能产品纳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后,公司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深刻认识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才是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立足之本。

  为加快产品创新,近几年,特种电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年均投入超过1500万元,产品从普通电机转到高效节能电机,从冰箱电机转向空调电机和电梯电机,目前已为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瑞智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江苏白雪等多个企业配套生产。2019年,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上,数量同比上升了25个百分点,量产数量更是提升了63%。今年,公司计划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AMX系列高速冲床1台、增加自动化定子生产线1条、转子生产线1条,并对现有制造设备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产品设计、生产过程、设备管理等数据信息的实时监控,实现年产100万台DC39压缩机用永磁电机的生产能力。

  说起新一年发展目标,吕仲维自信地说:“公司去年产值近3亿元。今年,企业在确保传统电机生产的基础上,将向新的空调电机项目进军,并拓宽销售渠道,力争2020年实现产值5亿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发言摘登(下)
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发言摘登(上)
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设分会场收看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实况
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召开
>>文化生活
徐建役调研文旅产业:助推文旅新发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唱K、看片、打游戏 居家娱乐花样多
戴着口罩
全新理念打破多处陈规 长安UNI-T发布
意足协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甲是否停摆
张译:这次《重生》演得挺撕裂
“三无”云综艺也可以做得简单却有意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抵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
我国谴责美称新冠病毒为"武汉冠状病毒"
中方向世卫捐款将用于疫情防控等用途
我国新颁布8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两部门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国际要闻
中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美股暴跌触发23年来首次熔断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9172例
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以上军售来自美国
"至尊公主"号邮轮靠岸 确诊病人先下船
金正恩指导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