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所有人,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事关全体市民,“筷”来接力!
来源: 作者: 2020年03月14日 

  2020年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也唤起了人们对日常生活“关键细节”的反思。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有关。围桌共食、不用公筷,曾经我们看似平常的用餐方式却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深入推进,从关键小事着手,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好习惯迫在眉睫。为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使用公筷公勺。

“聚餐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宣传引导,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

“夹菜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先行者。“我的健康我做主”,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

“每桌有公筷”,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合食的场所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各归其位,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主动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推动者。酒店、餐馆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家庭聚餐时主人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的常态。

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体现文明素质、彰显社会责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吃饭新风尚、形成健康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舔砖加瓦!

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公筷公勺,举手之劳从点滴细节做起。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