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仙岩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20年03月18日 

  根据市委部署,结合我镇实际,2018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打造先进文化和现代文明高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仙岩、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实力仙岩、魅力仙岩、宜居仙岩、和谐仙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镇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组织好以下重点内容的学习。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战略部署,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理论贡献和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新思想与新时代的关系,深刻把握中国特色和世界意义的关系,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关系,深刻把握伟大梦想和伟大事业的关系,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关系,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深入学习中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深刻论述和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领导修订的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出的各项重要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新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一致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深入学习党史党章。示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各项准则和条例,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人民立场、坚守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追求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认同。

  (五)深入学习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安排。深入学习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和绍兴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绍兴”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中共嵊州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担当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三、学习要求

  1.带头学习交流。严格落实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每次学习会都有中心发言,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探索体验式、开放式、互动式的创新型学习模式。积极开展选书荐书活动,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履职水平。镇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体学习不少于12天。

  2.带头开展宣讲。镇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指导联系村(企业)抓好学习和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3.带头开展调研。中心组成员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领衔搞好调查研究,每位成员于年底前撰写调研报告一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