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努力保持高位发展势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3月19日 

助推园区经济实现新跨越

  在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上,位于高新园区(三界镇)的春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获评高质量发展奖;中益机械有限公司获评工业企业30强;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华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获评成长型企业30优;高新园区(三界镇)被评为2019年度市级先进集体……一个个奖项的背后,是高新园区(三界镇)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精准招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平台和项目推进,努力在区域竞争中跨越赶超,所交出的一份亮眼答卷。

资料图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党委)书记裘庆军表示:“新的一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会议精神,紧盯2020年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三个年’活动,做到‘两手硬、两战赢’,努力保持高位发展势头,全力打造成为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栽好梧桐树,自引凤凰来。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持续深化“融湾强园”工程,完善《嵊州市湾区产业园经济发展规划》,制定实施融入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打通启航路至高铁站疏港大通道,并以此为主轴,形成万亩高新区发展空间;重点规划开发高铁站以东园区新区,实现东扩西进战略,推进高质量产城融合。同时,始终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重视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加快实施机械链轮、厨具电器、精制茶叶、新型建材等传统主导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把“亩产论英雄”理念贯穿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全过程。

高新园区

  “总投资15亿元的16只临杭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网易味央(嵊州)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永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将建成。”裘庆军告诉记者,2020年,高新园区(三界镇)新开工和在建23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达58.5亿元。

  在做好平台提升工作的同时,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融杭连甬接沪等多重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立足我市临沪杭最近的区位优势,杭绍台高铁三界站、绍兴港嵊州港区三界码头等交通优势,以及乡贤优势、产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全市参与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作用,利用“一把手”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竭力开展招商选资,积极开拓市场,承接杭州湾、上海方向的优质产业项目。同时,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实行项目代办制和“最多跑一次”,建立“三服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摸清企业发展中困难和问题,办实事解难事,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让园区的营商环境更加优越,全面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裘庆军表示,今年,高新园区将完成浙江飞翼酒店式公寓、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和三界镇中学新建教学楼的建设。完成晶悦广场运行,实施新邻里文化中心综合体项目,全力打造美丽城镇。此外,全力完成捷尔世等3个嵊商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动建,力争新引进一批以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园区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助推园区经济总量、经济质量实现新的跨越,使高新园区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