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让闲置婴幼儿用品循环起来!我市的妈妈们发起了一场公益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4月03日09:29:10 

新买的衣服宝宝穿几次就穿不上了,闲置可惜,扔了更可惜。

为让宝宝们的衣服物尽其用,我市的妈妈们发起了一场公益活动。

  昨日上午,家住鹿山街道江夏村的董莎莉收到了一份志愿者给予她9个月大宝宝的礼物。打开包装,几件簇新的衣裳整齐地叠在一起,虽然是志愿者自己宝宝穿不上的旧衣物,但其实状况都很好,质量、新旧、款式都很不错。董莎莉感激地说,能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她和宝宝都非常高兴,接下去她也将加入公益活动,让闲置婴幼儿用品循环起来。

  公益活动发起人、嵊州蓝丝带机构负责人夏美英说,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家每户都给孩子买了很好的衣服、玩具,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些迟早是要一批批淘汰的,如果家里有弟弟妹妹,那就是家庭内循环利用。“但大部分家庭宝宝就一个,新买的衣服宝宝穿几次就穿不上了,闲置可惜,扔了更可惜。”夏美英说,为此她在3月底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起了一场公益活动,号召妈妈们把家里的闲置衣服和玩具捐献出来,共享给需要的家庭。

  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仅一周时间,来自全市各地的妈妈们就捐献出了500多件各式婴幼儿衣服,适用年龄在0岁到15岁之间。加入公益活动的妈妈们不仅捐物,还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加入到衣服的筛选、清洗、消毒和烘干中。

  有着3个孩子的志愿者滕垠莉已多次捐献旧衣物,一想到这些自己精挑细选的衣服以后将穿在陌生宝宝的身上,她就非常高兴。滕垠莉说,大家都应该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植于心,自觉积极参与到旧物循环的行动中来,让它们循环使用,既节省自然资源,从根本上解决闲置旧物多的问题,又可以更多地享受循环经济带来的好处,为共建美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美英说,让闲置婴幼儿用品循环起来的公益活动将成为常态,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加入到这场公益活动中,让每一件闲置的婴幼儿衣物“重获新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
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提升话语权
中国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传播链
只要携手合作就能战胜疫情
国际要闻
我驻外使领馆帮助海外留学生解决困难
外交部:认证标准差异不应妨碍物资合作
世卫组织代表反驳部分外媒对中国指责
科学家揭开新冠病毒感染机制之谜
意海外获3000万只口罩 2200万来中国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推迟至明年举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