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醉美“助力者” 接力返校“最后一棒”
来源:通讯员 郑江 作者: 2020年04月27日09:53:17 

  春雨惊春清谷天,4月19日,马寅初中学高一高二及预科班学生返校复学。恰逢雨天,加上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校,学生行李大包小包,怎么办?关键时候,马中教职员工挺身而出。

  早上7点多,教职员工志愿者们就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汽车、三轮车、小推车、超市购物车……几乎能想到的搬运工具轮番上场;手提,肩扛,挑抬,每一个助力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校园的温情和人格的魅力。虽然披着一次性雨衣,但显然没什么大用,雨水飘零,汗流浃背,身上早已湿透。有的行李需要搬到5楼6楼的寝室,几趟爬上爬下,累得直呼腰疼;有的教师已年近退休,从校门口到寝室多跑了几次,便已显疲劳;有的学生行李中带了大包大包的书籍,提着这样的重量爬楼梯,难度可想而知。腿走酸了,手勒肿了,然而没有人退却,身上淋着雨,口中说着累,脸上漾着笑,还是一趟趟地跑。

  这是马中的醉美“助力者”,他们从家长手中接过了返校复学的“最后一棒”。为了能让学生安全、安心、安稳地复学上课,他们尽心尽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