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鹿山街道召开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 2020年04月28日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村一级基层拓展延伸,根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26日下午,鹿山街道召开了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夏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美芳和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秋麟,各驻村指导员分中心负责人,街道监察办全体干部和各行政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议程有5项:

  一、鹿山街道监察办副主任宋志峰宣读《关于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及聘请站长、联络员的通知》:宣布设立14个监察工作联络站,聘请14名同志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74名同志为监察联络员。

  二、举行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聘任仪式

  三、鹿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秋麟部署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第一单”工作

  

  工作内容:

  监察工作联络站在“五一”节前组织开展一次本行政村(社区)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

  工作要点:

  1.摸清家底:对本村家庭困难群众进行摸排起底,建立清单和档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2.实地走访:各监察联络站要对本行政村低收入农户和困难家庭开展全面走访活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重点查看住房安全、应保未保等情况。

  3.严格把关:通过询问有关人员和查找会议记录等方式,查找本村落实扶贫政策审批环节中存在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把资格审查关。

  4.记录上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监督检查中帮助困难对象解决实际问题的事迹,将形成清单、案例,如实记录在履职记录本上,在4月29日前上报街道监察办。

  四、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片区联系领导张夏良同志讲话

  

  张常委围绕监察工作联络站如何更好地履职提出两方面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监察工作联络站各项工作

  (一)优化机构设置。

  (二)细化队伍管理。

  (三)强化能力提升。

  2.认真高效履职,切实提升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实效

  (一)职责要明确。

  (二)方式要掌握。

  (三)制度要用活。

  五、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美芳讲话

  

  1.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把自上而下的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同时将监督渗透到群众关心关注的要害处,有效预防村级“微腐败”。

  2.强化角色转换,提高自身能力。

  一是实事求是“会监督”。充分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沟通交流。

  二是注重方式“善监督”。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小微权力”的监督,还要做好监察工作与清廉村居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的结合文章。

  三是清正廉洁“敢监督”。各位监察联络员必须严格遵守宪法和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忠于职守、清正廉洁、保守秘密。

  3.强化落实意识,提高运行能力

  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是纪检监察工作在村一级的“前哨”和“探头”,站长和联络员要尽快熟悉业务,找准角色定位,担当尽责、清正廉洁,使联络站真正成为反映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重要渠道。

  鹿山街道将以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成立为新起点,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扎实举措,尽心履职、不负期望,真正把监察工作联络站打造成村(社)群众家门口的“监委”,为持续推动“宜居鹿山”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