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100亩苹果梨怎么销?“线上+采摘”成销售新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6月29日09:48:36 

  “肉质细嫩、水分充足、爽甜可口!”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里,不少来自宁波、越城区等周边地区的市民,驱车来到位于鹿山街道上碧溪村的向东水果合作社,采摘刚刚上市的苹果梨。

  走进基地里,只见连绵起伏的山坡上梨树错落有致,一个个绿油油的梨子压弯了枝干,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负责人袁向东正在和妻子忙着采摘、打包,争取在第一时间将最新鲜的苹果梨,通过快递让更多人尝鲜。“今年的开采时间是6月23日,也是同一时间在网上开始售卖,想不到刚上线就收到了不少订单。”袁向东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今年苹果梨的上市时间比往年有所推迟,但由于加强了管理,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苹果梨又叫翠玉梨,其外形酷似青苹果而得名,它跟本地梨的区别就是肉质更细腻,水分更足,甜度更高。10年前,袁向东从省农科所引进该品种,并从小规模开始试种,逐步增加到了现在的100亩,自己也摸索出了一套管理方法。“一棵树上梨太多,不仅会影响个头大小,而且水分和甜度都会有所减少,所以不能光追求产量,疏果是必须的。”而什么时候该疏果、修枝,又该用怎么样的有机肥……每一道工序袁向东都了然于心,所以每一年,他的苹果梨品质都特别好。“只有品质好,才能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做精品水果,进一步打开销路,是袁向东种植苹果梨的初衷。现在,每一箱快递出去的苹果梨个头基本保持在6两到8两之间,很是匀称,因此也受到了不少新老客户的青睐。

  在做好线上销售的同时,今年,袁向东将销售渠道的重点放在了采摘游上。“我们采摘游可以持续到8月初,之后还会有多个品种的桃子上市,可以一起采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全文
侮辱、诽谤英烈行为拟规定为犯罪
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奋力前行
前五月温州出口逆势增长
“四色销号”图让干部跑起来项目快起来
毕业典礼上哪句校长“金句”戳中了你
国际要闻
绝密画面曝光!俄公开大量核试验影像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官方数据再创新高
西班牙去年3月检出新冠病毒意味着什么
来势汹汹!印度首都多地出现大量蝗虫群
章莹颖案民事诉讼再遭驳回
东京解禁后疫情反弹严重 感染途径成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