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建设局多措并举抓好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来源: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7月14日08:41:32 

查漏补缺 完善设施

  昨日下午,烈日炎炎,市建设局园管处工作人员在路边的绿化带上修剪花木。“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决胜之年,市建设局作为创建主力军之一,一直在努力。”市建设局副局长丁海鸥表示,今年以来,市建设局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查漏补缺,完善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的重要内容。今年市建设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小区封闭等重点工程推进力度,有效解决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打好基础。在去年已投入4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建设局再对照创建标准进行细致摸排,针对道路积水点、人行道缘石坡及盲道等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把基础设施的维修补缺工作向背街小巷延伸,着力解决一批老旧社区、小区道路破损严重、管道经常堵塞等问题,夯实创建基础;加大对城市公共厕所、垃圾收集房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卫生保洁、设施排查、垃圾清运上持续加大力度,确保全面达标。

  在做好查漏补缺、完善设施的同时,市建设局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城市道路两侧用地红线内、建筑红线外公共区域整治工作。丁海鸥介绍,城市道路两侧用地红线内、建筑红线外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一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的“绊脚石”,是城市管理的盲点和难点。针对这个情况,建设局牵头开展部门联合整治,对建成区内城市道路两侧用地红线内、建筑红线外公共区域存在的设施破损、绿化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乱停车、门前三包不到位、户外广告不规范等现象,分部门落实整治责任,从而解决“三不管地带”难题,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做完这些查漏补缺工作,我们还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工作顺利推进。”丁海鸥说,一方面建立检查机制,对城市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另一方面联合智慧城市管理,对环卫、园林、市政等出现的问题进行监督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通过封闭老旧小区,建立物管,提升小区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缅怀大师!刘文西逝世一周年
大讲堂|董志春:妊娠和甲状腺功能减退
李维斯 能否保住“牛仔传奇”地位
长安汽车全新CS55PLUS蓝鲸版来了
中国女篮队长邵婷正式加盟四川女篮
黎耀祥的下一个十年:还想再演普通人
陈奕迅线上演唱会 为演艺行业打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引用的这10个名句“典”亮奋斗路
大山,苗寨,小康路
粤港深度合作园起步区开建
非洲多国人士支持香港国安立法
浙江文旅行业苦练内功积极复工复产复演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国际要闻
美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8万例
首尔市长出殡时 举报他的女秘书发声
联邦政府再派1000名国防军增援抗疫
日本千年神木暴雨后轰然倒塌
疫情都这样了 美还在为口罩纠结什么?
法国5000人毫无防护街头蹦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