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三江街道江晓社区组建15支“邻舍+”志愿服务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7月16日09:05:30 

微网格治理 精细化管理

  “快把头盔戴上,不要放在车篮里……小朋友也要戴头盔的……”上午7点整,潘美娇又一次来到剡江越园小区门口,对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出小区的居民进行劝导。

  潘美娇是三江街道江晓社区剡江越园“邻舍+”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告诉记者,目前剡江越园共开放了3个出入口,自《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7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他们小区“邻舍+”志愿服务队每天都会安排6名志愿者,到各出入口劝导骑电动自行车出门的居民戴好头盔。

  “志愿服务就在民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是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的高效催化剂。”三江街道江晓社区第一书记袁一忠告诉记者,江晓社区管理范围东至官河南路,南至领带园二路,西至芷湘路,北至兴盛街,涵盖锦园华庭、春风里、正大新世界、正大新城国际、江南春城、米兰阳光、壹号公馆、剡江越园、白鹭金湾以及和雍锦世家10个小区。作为我市“邻舍+”志愿服务队的起源地,江晓社区积极利用这一优势,在每个小区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根据服务特色,组建了党员先锋、文明创建、青春永驻健身、乐享美食厨艺等15支“邻舍+”志愿服务队伍,吸引了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年来,1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社区服务、文明引领、秩序维护、清洁家园等各种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和践行城市文明公约,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形象。此外,服务队还开展了美食交友、关爱老人、舞蹈表演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创建成果就在身边,更积极投身到创建中。

  接下来,江晓社区将进一步扩大“邻舍+”志愿服务队伍,争取社区内小区的每个楼道至少有一名及以上的“邻舍+”志愿者,进一步织密志愿服务网格体系,真正实现包干到块、包干到人,推进小区的微网格治理模式,实现最小单元精细化管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夏日里 这个关于献血的小故事很清凉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乘风破浪的“洋”姐姐们就是这么硬核
轻食不是只 “吃草”,食材丰富讲均衡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
CBA综合:浙江继续刷新赛季胜场纪录
影院复工后迎新片“定档潮” 佳作重映
龚琳娜:在神话里寻根创作新“神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考察的这个省,原来这样美
鉴往知来丨致敬四平英雄城
高考成绩开始放榜 10余省份考生可查分
这次座谈会赋予企业家精神新内涵
东方马德里 激荡英雄气
时政微视频丨瞰吉林
国际要闻
俄外长:俄罗斯反对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
强烈谴责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领馆
欧盟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外交部提醒在美中国留学人员加强防范
首尔市长遗留手机被警方解锁
美众院投票通过废除特朗普旅行禁令法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