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资料中心


嵊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防范黑恶势力入侵制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7月27日17:03:00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结合我市交通系统实际,特制定防范黑恶势力入侵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目标,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科学谋划、周密实施,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防范黑恶势力入侵制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组织领导

  认真总结提炼成果,确保三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成立局防范黑恶势力入侵领导小组。

  组 长:钱凯丰

  常务副组长:黄永苗

  副组长:竺岳良 陈叶青 邢东铭 吴 杰 周 平

  成 员:袁显龙 蔡红亮 宋益军 徐积锋 唐善祥

  朱 江 马远征 王 青 金汉罡 卢少峰

  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运安科,蔡红亮兼任办公室主任,宋益军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如有人员变动,自动更替。办公室负责部署和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合行动,并及时上报各项工作资料和数据。

  三、工作任务

  各下属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主动排查发现职责范围内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对政法部门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整改完善,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黑恶势力滋生。对发现或摸排的线索加强核查,并及时向本地政法部门通报涉黑涉恶线索,为交通运输系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工作措施

  (一)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继续加强线索摸排,对本系统行业内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通过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等多种途径,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建立健全行业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体系,努力形成防范黑恶势力入侵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平安交通建设,开展各项安全专项治理活动,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工作水平,切实防范校园伤害事件发生。

  (三)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人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学习扫黑除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熟知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和知识,了解开展专项斗争的意义、目的,积极配合并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利用客运场站、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幕,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四)加强综合治理。继续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消除交通运输领域治安、反恐、维稳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积极探索、建立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工作,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的和谐有序发展。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绍兴市、嵊州市的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扫出实效。

  (二)强化责任担当。对涉及到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尤其是主要的防范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四联三防”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强线索摸排、扩大线索来源,及时移交政法机关查处。

  (三)强化部门协同。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政法机关“打黑除恶治霸”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发动鼓励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犯罪事实,做到“发现就打”“一有苗头就打”,并积极提出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建议。

  (四)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全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