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黄泽镇中开展暑期学生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袁占正 2020年08月03日09:51:35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学校、家庭、学生在创建活动中的先锋示范作用,近日来,黄泽镇中学抓住暑期有利时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全校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创建。

  活动通过发倡议等多渠道形式,明确要求广大师生、家长从多个方面着手开展实践活动。具体做法为广泛开展文明卫生实践,从讲究个人卫生、居家环境卫生做起,推行垃圾分类,认真参与社会劳动实践,当好“我是创文代言人”;开展“我是小小创文宣讲员”活动,鼓励学生向家长和亲朋好友宣传文明创建等内容,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向家长和亲友宣传“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思想,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争取做到“一盔一带”。此外还扎实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文明上网”实践,大力参与“文明言行”实践,将文明礼貌用语运用到家庭和社会人际交往之中,把文明言行始终贯穿在假期生活的时时处处,做一个优秀的文明创建践行人。

  在接下去的假期中,学校还将开展暑期学生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属于黄泽初中学子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