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市中医院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马沈菁 通讯员 王秀英 2020年08月18日09:50:08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在医院里尽量别拿下来。”8月12日上午7点半不到,市中医院里已陆续有市民前来排队就诊,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周钰开始在医院各门诊诊疗区域内,对患者佩戴口罩情况开展巡查。

  随着人们防疫意识的提高,大部分市民在进入医院时,会主动戴上口罩,但炎热天气下,部分市民会无意识摘下口罩。针对这一现象,市中医院的志愿者又多了一项日常工作:在院区内开展巡查,对不佩戴口罩的市民做好劝导工作。

  作为服务大众的窗口单位,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创建号召,尽全力为患者就诊提供最大便利。服务活动的开展,离不开一群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他们平时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休息时则是医院里的“志愿红”,成为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恰逢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一个小小的口罩,志愿者们会送上善意、温馨的提醒,劝导患者戴好口罩。为保护大家的安全和隐私,他们也会提醒排队市民,时刻牢记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此外,为给患者提供更舒适、便利的就医体验,市中医院每天都会组织多名志愿者,分散在各自助服务机前,帮助患者挂号、取单、指引道路,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患者,则全程陪伴就医。

  “志愿红”服务不仅惠及院内各患者,也延续到了院外。市中医院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亮点志愿服务品牌——“红立方”志愿服务为基础,常态化开展这项活动。从年初开始,市中医院分批组织志愿者到包干的社区、小区、街路,开展清扫、巡查、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防疫抗疫、文明宣传两不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本周《空中门诊》节目嘉宾:市中医院专家胡通海
市中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本周《空中门诊》节目嘉宾 :市中医院专家俞洁
入伏第一天 市中医院“冬病夏治”有点忙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看我省如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微视频|15年来,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永康:美丽村庄户户共享
义乌线上线下齐发力稳外贸拓内销
甬黔两地同走艺术振兴乡村路
国际要闻
俄白总统再次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局势
新西兰总理宣布大选推迟四周举行
韩美夏季联合军演规模将再缩水
白俄罗斯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不让步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恐袭 16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