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俄罗斯多所高校为中国学生推出“定制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8月27日14:36:26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渐近,俄罗斯政府已经公布了高校开学计划。但对于留学生来说,这个开学季因为疫情而充满变数。

  近日,记者从两位留学机构专业人士处了解到,虽然无法确定留学生何时能够抵校,但不少俄罗斯高校已为中国留学生推出了“定制措施”,给予更多支持。

  延长入学申请截止时间

  “不少学生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但是俄罗斯对学习签证的办理暂时还未开放,大家没法拿到邀请函,也没法办理签证。”新东方前途出国资深顾问晴朗表示,由于目前中国留学生无法像往年一样按时赴俄开学,俄罗斯高校将采取网络授课。

  为了让学生有更宽裕的准备时间,一些高校推迟了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上周刚接到莫斯科国立大学的通知,他们的招生截止日期将延期到8月底。”晴朗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也已宣布延期。但也有一些高校按时结束了招生工作,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招生申请目前已截止。

  加强师资支持

  “网课统一标准为周一至周五上课,每周20小时课时。这个强度是比较大的。”晴朗认为,针对预科阶段的留学生,在无法去俄罗斯接受面授的情况下,网课强度大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目前,晴朗的大部分学生都接受了网络授课的安排。

  据了解,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为留学生配备了翻译助教,线上俄语教学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弥补远程学习的短板。“这在以往是没有的,虽然学生缺少了俄罗斯的语境,但是在助教老师的陪伴下,我觉得学生会学得更快。”晴朗说。

  联手中国高校为学生提供变通选择

  尚思俄罗斯留学负责人王先生对《俄罗斯龙报》记者表示,部分俄罗斯高校已经和中国高校合作,学生赴俄前可以在中国高校临时过渡一个学年,这是专为中国学生提供的变通选择。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和山西大学都已经合作开设了国际预科。学生未来依然会拿到俄罗斯高校的学位。”王先生说,这一举措深受中国学生和家长欢迎。

  不仅如此,据他了解,为了更加方便中国学生线上学习,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已经开始研究微信授课。

  学费缴纳更灵活

  “无法去俄罗斯上课,学生家长内心多少是有些顾虑的,学校也能理解,所以今年有高校的学费缴纳方式变化了。”晴朗说,以莫斯科国立大学为例,今年学校没有要求预科阶段的学生一次性缴清全年6000美元的学费,而是先收取了4000美元,剩下的费用学生可以在未来抵校前缴清。“我觉得这也是互相理解下更加人性化的举措。”

  王先生指出,莫斯科国立大学往年每年学费都会上涨10%至20%,今年却没有涨价,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学生应持续关注政策

  “我建议学生们持续关注政策,也要和学校多沟通,一旦可以赴俄,根据每个学校给出的不同政策,选择相对应的时间,逐步进入俄罗斯。”王先生建议,疫情恢复需要时间,一些俄罗斯高校已经收集学生材料递交至相关部门,一旦政策变化,会立即为大家办理邀请函和签证。

  晴朗预测,未来会有更多俄罗斯高校推出政策帮助中国留学生渡过特殊时期,大家应保持信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妇保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名单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高丝9月上线男士护肤子品牌
保时捷Panamera中期改款车型全球首发
希斯菲尔德:拜仁可重返70年代巅峰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岩井俊二:正筹备《你好,之华》续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经济特区的不解之缘
中方坚决反对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
时间已经给出答案
袁家军: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看江山文化动能催生经济效益
浙江纵深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并不常见
王毅:发动“新冷战”是要开历史倒车
巴西总统长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俄警告美国欧盟不要干涉白俄罗斯内政
毁坏毕加索名画的肇事男子被判刑18个月
梅西已与球队沟通 将启用离队条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