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甘霖镇深耕细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8月31日09:04:59 

多管齐下 精准发力

  “请等一下,把安全帽戴起来,扣子也要扣好……”8月27日上午7点多,在甘霖镇尹家村,平安志愿者叶佳勇和尹正明站在村口,对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进出村的村民进行劝导。

  据悉,像这样的劝导场景,从今年5月10日开始,经常在甘霖镇辖区内主干道两侧的村口出现。当天轮到在黄胜堂村口执勤的平安志愿者赵林富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劝导,村民大多都能自觉佩戴头盔,偶然碰到不戴的,在村口看到他们也会自觉停下来戴上。

  “戴头盔不仅是文明出行的表现,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所以大家也都能理解。”赵林富说,进出村口的都是大家相互熟悉的人,劝导起来也相对比较方便。

  在村民志愿者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镇政府工作人员也会在上班前一小时和下班前一小时的交通高峰期,在甘霖镇集镇区域内的红绿灯路口,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开展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志愿帮扶服务。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的内涵,而他们的精神,也对全民参与创建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甘霖镇创建省级文明镇的攻坚之年。为此,甘霖镇党委政府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安排,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落实。通过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网格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落实科室责任等方式多管齐下,对照创建标准精准发力,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格局,深耕细种为创建工作添彩。

  “每天都有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甘霖镇党委副书记叶炳焕告诉记者。

  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同时,每周六,甘霖镇还会组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员干部、村嫂志愿者开展“红立方”系列志愿活动,走街串巷、进村进小区开展垃圾清扫、四乱整治、绿化修剪等活动,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为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甘霖镇在镇村主要道路、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广告395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150余处,发放创建公开信、倡议书等资料5000多份。同时还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在全镇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推动创建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一项项指标抓起,从一个个细节抓起,深入整改、逐项落实,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甘霖力量’。”叶炳焕如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