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扫黑除恶在行动|我市深入渣土运输行业清源行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董杰 2020年08月31日10:05:33 

制度先行 源头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经渣土运输行业管理,规范渣土运输行为,推进辖区渣运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进程,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制度先行,源头防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渣土(泥浆)运输行业的清源行动。

  制度先行体制保障

  根据《绍兴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绍兴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市渣土办迅速抽调各成员单位骨干力量充实市渣土办,加强执法队伍力量,开展实体化办公,细化排班,实现全市全天候监管。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渣土处置管理整治方案,严格落实渣土车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制定并印发《嵊州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突出渣土行业各监管部门职责,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制定《嵊州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规范全市渣土处置行为,提升社会形象。

  做好宣传源头防控

  市渣土办强化事前引导,通过微信号公众推送信息、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广泛宣传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工程车辆超载超限、抛洒滴漏、乱倒渣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建设施工企业、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员的自觉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工作的舆论氛围。据了解,在此过程中,渣土办共走访企业及工地近百家,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舆论宣传,建设工地、运输企业的自觉性大大增强,前来办理工程渣土处置核准手续和准运证企业数量明显上升。我市渣土办严格按照《绍兴市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细化落实渣土运输核准审批制度。通过审核、指定运输路线及处置场所,实施“审批、监管、执法”三位一体的全链条、闭合式监管,有效提升了监管效率。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受理工程渣土处置方案15起,审批核发《嵊州市区工程渣土车辆准运证》运输企业12家,共274车次。

  行业树威重点突击

  我市渣土办经过多次摸排,掌握运输车辆运作时间特点,在重点时段,科学合理安排力量,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通、建设、环保等成员单位人员,采取蹲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强化建设工地、运输路线巡查管控,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监管。

  截止8月24日,我市渣土办共出动512人次,设立卡点9个,共检查在建工地、运输企业70余处,督促整改40余起,立案108起,结案100起,罚款金额200余万元,对当前渣土行业管控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

  此外,市渣土办对域外渣土进嵊偷倒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非绍牌照渣土车辆进入我市开展违法业务,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外来渣土跨区域擅自处置、偷倒乱倒案件53起,金额150.7万元。

  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联动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渣土运输的联合管控体系,形成合力,形成常态,确保管理的实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紫砂工艺厂办起手工制作体验区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高丝9月上线男士护肤子品牌
保时捷Panamera中期改款车型全球首发
希斯菲尔德:拜仁可重返70年代巅峰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岩井俊二:正筹备《你好,之华》续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发展凝聚人心 实干圆梦小康
浙江三十三万网格员奔走在网格间
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脱贫攻坚见闻
浙江积极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国际要闻
麦考尔报告政治化新冠疫情的谎言与真相
普京:目前没有在白俄罗斯动用俄军必要
安倍晋三基本决定辞去日本首相职务
美国将于9月20日恢复对伊朗制裁
山火频频肆虐 加州:为啥受伤的总是我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8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