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江南社区: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01日08:49:58 

  日前,记者从三江街道江南社区了解到,前段时间有部分居民反映天玺湾垃圾筒置放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该问题能够得到快速及时解决,得益于江南社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民生热点难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3月31日,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举行江南社区成立揭牌仪式

  据介绍,江南社区是今年上半年刚成立的社区,管理范围东至官河南路,南至兴盛街,西至澄昌路,北至澄潭江,涵盖金樽名邸、江湾1号、顶御华府、尚望名苑、世贸广场A、B座5个小区,大部分为新建的小区,均处在装修高峰期。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社区的靓丽形象,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江南社区采用共建共享的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风蔓延到辖区每一个角落。

  江南社区按照网格化分工的工作模式,将创建责任层层分解到网格之内,并在每个小区落实一位专职社工,让每一位社工每日深入小区,对每个楼道、绿化带、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如角落杂物、垃圾堆放,楼宇外墙、宣传窗张贴小广告,绿化带植被破损等及时反馈物业进行整改,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同时,安排社工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的讲解,让居民们了解我市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如何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让老百姓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针对社区范围广、周边商铺多、工作人员少的实际,江南社区主动“牵手”商家,向每位商户发放《商户文明经营倡议书》,倡议商户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自觉保护周边生活环境,不出店占道经营,不乱丢垃圾等,与居民共同优化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江南社区还定期与市大数据中心、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农发行嵊州市支行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各小区“邻舍+”志愿者一起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还是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使江南社区的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居民公共环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江南社区第一书记吴超表示:“社区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社区环境的同时,还将通过在各小区宣传窗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使得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入人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三江街道江南社区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江南社区江晓社区揭牌成立 迈出社区基层治理重要一步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