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附大量图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01日11:13:53 

开学第一课 定下三年后目标

  8月31日是投资1.8亿元的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在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让每位入学新生,在一本红色的勤致护照上写上了自己3年后的目标。

  当日上午一大早,在占地80多亩、拥有48个班级的新校区里,今年新招收的17个班级、700多名七年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报到后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发给他们一本红色的学生勤致护照。这也是该校首次发放这样的护照,让学生通过签证、注册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报到。

  嵊州市初级中学校长方燕雁介绍,新生报到第一天,学校之所以选择“护照”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是希望通过护照里“三年后你的目标”的填写,让孩子们在进入初中的第一天,就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在今后3年的学习中,更有针对性地朝着目标努力奋进。

  开学第一课上,每位班主任都向自己的学生详细讲述了这本勤致护照的作用、意义以及使用方法。在这本勤致护照里,有新校区的校园平面图,标明了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寝室、报告厅等场所的位置,每位新生写上了自己3年后的目标。

  七年级(13)班的周芷仪在认真思考后,郑重地在这本护照上写上了自己的奋进目标。“在初中生涯中,肯定会遇到很多挫折,我一定要努力面对,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只要持之以恒,我的目标肯定能实现。”她说。

  开学第一课后,学校对新生进行了封闭式军训。

  图片来自浙江省嵊州市初级中学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