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徐建役率队赴马尔康开展扶贫协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记者  2020年09月07日08:32:00 

更广泛领域开展互助合作 更用力推动东西扶贫协作

  9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徐建役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考察,进一步推动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马尔康市领导张培云、欧涛、严冬、姚良火、申涛、陈玉旭等陪同。我市领导梁中、裘建勇、夏春燕、李香富等参加。

  2018年8月22日上午,嵊州市—马尔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在嵊州宾馆签署,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助推马尔康市精准扶贫。(资料图)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层联系会上,徐建役说,自2017年结对以来,双方已经携手走过了3个年头,成了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兄弟县市。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更广泛领域开展互助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不断深化,携手共同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今后工作,徐建役说,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拓展人才和干部培训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构筑两地协作的桥梁纽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协作从政府部门向民间拓展,从经济产业向社会事业延伸。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再结新果。进一步深化与马尔康共建产业园区、扶贫车间、创办“飞地”创业园等产业扶贫举措,做好产业梯度转移,积极引导符合马尔康发展实际的企业到马尔康投资兴业,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要不断深化消费扶贫,让马尔康更多的农特产品来到浙江、嵊州市场展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两地帮扶合作再谱新篇。接下去要持续做好资金支持,及时足额拨付计划内财政援助资金,并积极引导社会捐助资金集中向马尔康倾斜,积极开展扶贫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社会捐助和志愿服务等扶贫活动,帮助马尔康市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将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将继续做好党政干部、专业人才交流互派工作,帮助马尔康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加大学校和医疗机构结对帮扶力度,让马尔康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张培云在会上代表马尔康市5.6万余各族干部群众向嵊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3年来嵊州给予的无私奉献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7年,按照“浙江—四川·阿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嵊州与马尔康成了同舟共济的兄弟市。3年来,嵊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倾情、倾力,给钱、给物、给智,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接下去,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基础保障领域的协作。优化两地主要领导交流互访、部门工作对接、项目协调推进等方面交流机制,借助嵊州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把嵊州的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项目吸引进来,帮助马尔康市优化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要素和设施建设支撑,助推我市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深化产业扶持领域的协作。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两地特色农牧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人才技术领域的协作。继续落实好干部人才互派互挂交流机制,不断夯实人才支撑,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

  会上,我市与马尔康市举行了飞地创业园2019年税收分成捐赠仪式;我市国有企业代表嵊州投控(国资)公司与草登乡举行了捐赠仪式。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援助项目,看望慰问我市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剡溪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