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市场监管局鹿山所着力打造文明示范街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08日08:45:26 

以点带面营造共建共管氛围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鹿山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文明示范街”——富豪路开展了每周一次的监督检查,并向经营户发放《打造餐桌文明,我们共同携手》倡议书,通过宣传和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辖区经营户的自律性,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为全面提升全市餐饮服务保障水平,挖掘和塑造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辐射带动性强的餐饮示范典型,形成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鹿山所按照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要求,不断完善宣传、管理、执法等管理机制,加强与部门联动和群众之间的互动,着力打造了一条以富豪路为主的“文明示范街”及3家“文明示范店”,营造了共建、共管、共创的良好氛围。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对示范街内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保证示范街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率、食品安全制度上墙率、营业执照亮照经营率等全部达标;对餐饮店内消毒设施使用不规范、卫生状况差等问题,按照整改要求一项一项落实。

  在“文明示范街”创建活动的带动下,富豪路变化明显,“通过示范街、文明示范店创建,整条街整洁漂亮了,店员对店内卫生、文明就餐、公筷公勺使用等越来越重视,老百姓吃得放心,我们的生意自然也越来越好。”吴记面馆老板施学萍说。

  在此基础上,鹿山所还主动把日常监管标准拉高,通过一周一检查的常态化管理,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接下来,鹿山所将发挥好‘文明示范街’的引导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形象,同时不断扩大创建面,延伸创建路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鹿山所副所长周森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提出推动中欧关系“4个坚持”
大战大考炼真金
袁家军会见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
记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遇阻怎么办?
谁是浙江“夜经济”之王?榜单告诉你
国际要闻
希腊宣布68亿欧元“自信计划”
10月底前没有一种新冠疫苗能在美国获批
英女性退休年龄提高至66岁 被迫再就业
波兰暴发非洲猪瘟 超百头病猪被屠杀
疫情趋于稳定 多国采取措施复苏旅游业
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前早起散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