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美国有两套司法制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11:48:55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6日坦言美国司法不公,对待黑人和对待白人“有两套司法制度”。

  【观点对立】

  “我们的确有两套司法制度。”哈里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多数关注事实、有理性的人会承认,就如何执行法律而言,存在种族差异,”具有黑人血统的哈里斯说,“有一套存在种族主义的制度,否认这一点对我们没有益处,让我们坦诚面对和应对。”

  多起黑人在警方执法过程中死亡或受伤事件引发美国一轮又一轮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浪潮。哈里斯的言论回应了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的言论,后两者否认美国司法体系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

  巴尔2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否认美国有“两套司法制度”,称不应随意贴标签。特朗普1日在爆发反种族歧视示威的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视察时,没有正面回答美国及美国警方是否存在“结构性种族主义”的提问,而是强调“必须谴责危险的反警察论调”。

  哈里斯称特朗普和巴尔都活在“不同的现实里”。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7月所作联合民意调查中,将近90%的黑人回答,他们不能确认警察执法时公平对待黑人和白人;与此相反,多数白人认为,警察对黑人和白人一视同仁。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去年所作调查发现,认为自己因肤色被警察拦下盘问的黑人数量是白人的5倍。

  【暴力隐忧】

  一些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出现暴力甚至枪击事件,包括17岁白人男子凯尔·里滕豪斯25日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场示威活动中开枪打死2人、打伤1人。

  多家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两名携枪前往基诺沙市的民兵组织成员。举报者告诉联邦调查局,他们打算在基诺沙“搞狙杀”。

  嫌疑人迈克尔·卡尔莫和科迪·史密斯住在密苏里州,1日抵达基诺沙并参加支持特朗普的集会。联邦调查局人员在一家旅馆抓获他们,从旅馆和他们驾驶的汽车中搜出一支步枪、一支霰弹枪、两支手枪、子弹以及消音器、防弹背心。

  他们否认打算在基诺沙市开枪,称只是“想亲眼看看骚乱的证据”。不过,他们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原本还打算去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如果发现那里的警察部门经费已经被掐断,他们将在当地“采取行动”。

  卡尔莫和史密斯自称是密苏里州“417第二修正案民兵”团体成员。这一团体在社交媒体脸书的账号已经被关闭。《基诺沙新闻》网站报道,账号里至少有8条支持里滕豪斯的帖子。

  里滕豪斯同样自称是民兵团体成员。他住在伊利诺伊州安蒂奥克,称自己前往基诺沙的目的是在抗议示威中帮助维护秩序,防止有人趁火打劫。里滕豪斯的律师说,他遭示威者攻击,因而开枪自卫。

  里滕豪斯前往基诺沙前,当地一个民兵团体创立人在社交媒体发帖,号召“爱国者拿起武器,保护我们的城市免遭邪恶暴徒侵害”。他的帖子被一个极右翼网站转发。次日,大批持枪者,包括里滕豪斯现身基诺沙街头。

  里滕豪斯受到一级谋杀、谋杀未遂等6项罪名指控,可能面临终身监禁。卡尔莫和史密斯受到非法持有武器罪名指控。(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的“他山之玉”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换一种发型 就是换一种风格
基于吉利BMA 全新小型SUV领克0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大胜乌克兰 瑞士逼平德国
《信条》口碑两极 无碍票房飘红
《青春在大地》接力扶贫故事催人泪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的一周(8月31日—9月6日)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浙”里的小康村们拍了拍你
温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浙江7万余名驻企服务员为企业排忧解困
一座“未来之城”正在岱山崛起
国际要闻
前总统离国治病 马里开始交权对话
大陪审团拟审“弗洛伊德式死亡”案
首尔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宣布就餐新禁令
乌克兰东部发生交火 政府军士兵1死1伤
协助戈恩逃亡?美国父子或被引渡到日本
斯里兰卡:起火油轮火势得到控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