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光盘行动,从小做起!市仙湖幼教集团开展文明就餐行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竺欢 2020年09月10日09:23:35 

点亮“光盘”小灯 激发“光盘”愿望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幼儿懂得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形成节约的意识,近日,市仙湖幼教集团开展了“光盘行动,从小做起”的活动,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故事、儿歌、视频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在每次进餐之前,老师们都会绘声绘色地向幼儿讲述饭菜的营养含量,让孩子们了解饭菜对身体发育的重要性,并通过掌握幼儿平时的饭量,根据饭量给每一个孩子盛不同量的饭菜。每个“光盘”的小朋友可以点亮自己的“光盘”小灯来激发“光盘”的愿望,获得用餐的自信和快乐。

  孩子们纷纷争做“光盘达人”,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同时,通过孩子们的“光盘”行动,让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每个家庭生根。

  在此基础上,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传播,防止病从口入,市仙湖幼儿园还发起了“公筷公勺”行动,教师、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争做文明用餐实践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的“他山之玉”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换一种发型 就是换一种风格
基于吉利BMA 全新小型SUV领克0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大胜乌克兰 瑞士逼平德国
《信条》口碑两极 无碍票房飘红
《青春在大地》接力扶贫故事催人泪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金句
时政微纪录 | 致敬!以国家之名
医保目录谈判四季度启动 看点多多
国际要闻
外交部:敦促印方严肃查处挑衅人员
秋季选战“开锣” 特朗普与拜登互怼
白总统:宪法改革后或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俄战机拦截挪威、美国、瑞典侦察机
“白色恐怖”在澳大利亚沉渣泛起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暂停重启计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