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打造宜居整洁和谐共享的小区!龙会社区多措并举助力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21日09:39:30 

  9月15日,记者在龙会三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已完成开挖,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大型机械来回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据现场工作人员马师傅介绍,此次龙会三路、桥东新村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经过破损路面拆除、清运建筑垃圾、夯实土质地基等多道工序,工程量已完成一半以上。现在,工人们将进行混凝土铺设,预计9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小区,不仅是老旧小区居民的迫切需求,更是城市更新、稳投资促增长的必要举措。龙会社区属于老社区,辖区内楼房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很多房屋出现外墙剥落、房顶漏水、落水管老旧等问题。近年来,龙会社区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全力解决影响创建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大改善、城市环境秩序大整治,使老社区“血脉”有机更新。

  在此基础上,龙会社区还加强环境卫生检查,营造清洁美丽家园。结合社区特点,他们积极发挥社区志愿者和市纪委监委、市档案馆、中国电信嵊州分公司等共建单位的作用,对辖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定期集中清理,对楼道内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及时清除,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靓丽风景。同时,社区网格员定期深入小区,对每个楼道、绿化带、道路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如角落杂物、垃圾堆放,楼宇外墙、宣传窗张贴小广告以及绿化带植被破损等情况作详细记录,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整改,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龙会社区在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扩大创建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引导提醒辖区居民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形成文明有礼、爱家护家的良好习惯,为创建争光添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宋佳牛仔写真 率性洒脱彰显女性魅力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售价21.88万-28.98万元 天际ME7上市
英超综合:孙兴民
《蓝色防线》 许多镜头是维和战士拍摄
倪萍不甘只做讲述人 一声呐喊泪洒舞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
这庄严承诺 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合唱
第一观察 | 这支队伍为什么不能撤?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十五周年
数字赋能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国际要闻
美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675675例
伊朗:美国霸凌行径将面临“强烈回应”
大法官之死加剧美选举动荡
TikTok与美两家公司初步达成三方意向
为解决少子化 日本将为新婚夫妇发补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