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下王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2020年09月23日09:27:23 

提升管理水平 造浓创建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与人民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我们要认真抓好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下王镇针对创建实际再次明确责任区域,要求各部门补齐短板,迅速行动。

  “自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子越来越干净,各类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我觉得生活环境好了很多。”在下王镇大青山村,一位正在晨练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下王人民对下王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种肯定。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下王镇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制定了“大兵团网格化作战表”与“下王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责任。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该镇各级干部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通过现场实地踏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补破损路面、花坛、窨井盖,对公共厕所加装防蚊蝇、空气清新装置,加强对沿街商户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加大保洁力度,对违章乱停车现象进行劝导……下王镇通过软硬件短板同步补齐,力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文明之风吹遍下王,需要村民共同参与和努力。为发动全镇居民共建共治,下王镇多措并举,举办“文明码”现场推广、“村泥计划”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活动,同时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录制广播宣传语并通过应急广播、车载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展开宣传,多次组织开展“红立方”、村嫂志愿者等主题志愿活动,镇村联动,以实际行动引领村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村民参与志愿奉献的热情,不断造浓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

  下一步,下王镇还将加大督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村民生活的幸福感,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下王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明创建国卫复评“双战双胜”】下王镇开展“大兵团网格化作战”志愿服务活动
嵊县儾|千年“圣"地:天下“王孙”共华堂
下王这个村好事不断!村嫂、村文化礼堂……每一件都干得响当当,还有更令人羡慕的……
看!下王人的“筷”乐用餐“妙招”……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宋佳牛仔写真 率性洒脱彰显女性魅力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售价21.88万-28.98万元 天际ME7上市
英超综合:孙兴民
《蓝色防线》 许多镜头是维和战士拍摄
倪萍不甘只做讲述人 一声呐喊泪洒舞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让我们重申对多边主义坚定承诺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袁家军书记谈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
评论员: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
你知道浙江科学家做了多少努力吗?
15年一以贯之 让文化延绵不绝
国际要闻
加拿大前外交官联名呼吁政府释放孟晚舟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俄外长说美国实施单方面制裁是非法的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949804例
调查发现六成多日本人退休后还想工作
英国到越南航班现“超级传播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