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中国智能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10月22日09:57:49 

数智赋能 未来已来

  昨日下午,以“数智赋能·未来已来”为主题的中国智能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协会秘书长叶静、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院长高增梁、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智能厨房研究所所长许亮峰、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以及我市领导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梁中、王德兵等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厨具电器已成为嵊州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市拥有厨具及配套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近5万人,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涌现了“亿田”“帅丰”“森歌”“雅士林”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集成灶销量年均增幅40%以上,产量占全国65%以上,“集成灶·嵊州造”已成为嵊州的名片和行业的共识,嵊州也被列入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电器(厨具)制造业改造升级试点。

  严钢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嵊州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千亩智能厨具产业园为基础,借助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的技术指导,依托省级厨具电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浙工大创新研究院的智力支撑,在全行业分层分级实施智能化改造,构建“大企智能化、中企轻量化、小企批量化”的数字化产业格局。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嵊州厨具行业发展,积极为嵊州厨电产业智能化改造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希望嵊州企业家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与行业精英、学界专家思想、理念的交流碰撞,更新观念、启迪智慧、拓展视野,合力推动嵊州从“中国厨具之都”向“中国智能厨房”跃升。

  在随后举行的论坛上,杨学山、许亮峰、赵继宏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运营三部高级行销经理战旗、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总经理赵宇宏、市厨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钟就基于国际视野、贴近时代主题,共话智能厨房新篇,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深刻阐述了“数智赋能·未来已来”的深刻内涵。

  杨学山、许亮峰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总投资约3.38亿元 市人才公寓交付使用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严钢到三江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建功十三五、献计十四五”主题活动
严钢调研高铁新城建设工作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井柏然演绎居家贵公子 享受惬意慢生活
上班族保持几个好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推两种动力总成 瑞虎8 PLUS正式上市
中超单场消息:“上海德比”平局收场
探究《沉默的真相》全靠一块男士手表
《外交风云》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2020·九月:内政外交日程满
《为了和平》第五集:万众一心
《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国际要闻
防插话 美总统竞选辩论设新规
美航打算年底复飞波音737 MAX
全球4000万!确诊人数更是“伤痛指数”
疫情简报:阿根廷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
利比亚冲突双方重启谈判
日本逾七成医学生实习难以问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