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中医院医共体又新增一家“名医基层工作站”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4:52:40 

让专家的根真正扎根在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的服务能力,让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医优质的医疗服务,10月15日,市中医院医共体“名医基层工作站”——仙岩分院钱华春名医基层工作站正式启动。这也是该院继金庭分院竺湘江名医基层工作站、剡湖分院商炜琛名医基层工作站、三界分院裘昊名医基层工作站等后,成立的第6个名医基层工作站。

  钱华春是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擅长小针刀、银质针和正骨手法治疗软组织损伤、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疾病,深受病患好评,早在2019年9月就开始在仙岩分院坐诊。

  “钱医师,盼了一星期,总算把你又盼来了。”当天上午,仙岩镇77岁的沈大伯一遇到钱华春就乐呵呵地说,这已是他第二次前来就诊。谁也不会想到,中气十足的沈大伯早在一星期前还佝偻着腰,连走路也困难。沈大伯今年上半年出现膝关节疼痛现象,经常疼得无法入眠。虽然仙岩镇距离市区仅20多分钟的车程,但不想给子女添麻烦的沈大伯选择默默忍受疼痛。直到近日获悉,在家门口就能看中医院的专家,这才想着这病不能再拖了。据钱华春介绍,沈大伯的膝部疼痛主要与常年劳作有关,幸好就医及时,经过早期针灸等对症治疗,效果很不错。在现场,像沈大伯这样的患者还很多。好政策加上好专家,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就医便利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当天,市中医院还专门派出一支由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组成的专家队伍,在当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慕名前来就诊。

  市中医院医共体仙岩分院负责人刘文洪介绍,自钱华春等专家下沉坐诊后,院内不仅患者就诊人次明显增加,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如今,钱华春名医基层工作站正式落户仙岩,好比让名医扎根当地,对基层卫生院长期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仙岩分院将借助总院的优质资源和名医名家效应,通过传帮带形式培养自己的专家,带动学科建设,以更好为当地百姓服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