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嵊州市甘霖成校举办退休干部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甘霖镇蛟镇小学 李忠亮 蒋伟文 2020年10月28日 

  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3日,嵊州市甘霖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邀请了嵊州市社区学院教师钱超作主题为“养生与保健”知识讲座,博济片的120多位退休干部参加了活动。
  钱超老师作为省级师资库成员,曾获省级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市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讲座中,他结合ppt的播放模式,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常见药物的治疗、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让前来参加讲座的退休干部听得津津有味。
  91岁的退休教师裘伯华是博济花桥人,听完讲座深有感触地说:“年纪大了,生活质量开始下降了。我们要合理安排饮食,坚持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做到身心健康,远离疾病。”博济片退休干部负责人黄永河说:“养生与保健讲座加强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希望甘霖成校多组织这样关爱老年人的活动。”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据悉,嵊州市甘霖成校经常组织人员询问老人们平时身体的健康状况及老人们的饮食状况,针对实际举办退休干部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同时配合退休干部做好测量血压、体温、血糖等常规检查,此举得到了退休干部的纷纷点赞。

重阳节 健康讲座

重阳节 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