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越剧千人唱 传承越剧文化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玉龙 王勇吉 2020年10月28日10:54:46 

  昨日,来自全省十个地区的越剧戏迷和越剧爱好者1000人,分成10个方阵的合唱团队,汇聚在我市越剧小镇,通过合唱的方式,共唱越剧《红楼梦》里的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此次活动是中国越剧艺术节·2020绍兴有戏活动之“相约越乡 共享美好”系列活动之一。我市作为越剧诞生地,始终不忘越剧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用最大的热诚传承越剧。越剧已是中国第二大剧种,是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嵊州越剧文化生态保护区也列入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名单。这次“越剧千人唱”文旅活动是越剧传唱的一次大型盛会,也是越剧文化与旅游结合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越剧传承与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