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市越剧团名家导师团第一批名家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10月30日11:16:00 

青蓝携手传薪火

  昨日上午,市越剧团名家导师团第一批名家导师聘任仪式举行,聘任仪式上,向六位名家导师颁发聘书,学生们通过向各自老师鞠躬、敬茶、献花后完成了拜师仪式。

  市越剧团自1951年创建以来已有70年的发展历程,其间,在一代又一代嵊越人的共同努力下,市越剧团人才辈出。近年来,市越剧团坚持“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思想,积极为青年演职员搭建带薪深造、业务培训、观摩学习的优质平台。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戏曲文化,营造业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艺术名家“传、帮、带”的作用,“名家导师团”建立,更是在人才建设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市越剧团团长朱杭灿告诉记者:“我们将通过导师结对的形式对优秀青年演职员进行个性化培养,争取有效缩短优秀青年演职员的成长周期,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精深、业务精湛、制作精良的人才队伍,推动越剧事业发展。”

  龙梦姗是市越剧团的一名演员,与她结对的是国家一级演员裘巧芳。完成拜师仪式后,师徒俩略显激动。龙梦姗坦言:“能来到嵊州市越剧团,能够向自己喜爱的优秀越剧演员学习,我觉得非常幸运,未来我一定好好跟着师傅学习越剧。”裘巧芳表示:“我将把我这么多年来的舞台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的学生,我相信我有能力来教好她,让她能够为嵊州越剧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