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优化布局,统筹资源,全力提升优质教育水平”
来源: 作者:王秀 2020年11月23日 

  近日,嵊州市政协竺理文副主席和政协经济委王炜主任来到浦口街道办事处,与街道相关班子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一次“优化布局,统筹资源,全力提升优质教育水平”的民情月商会。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大庆主持,会议一共分4个议程,首先由浦口中心学校竺锡伟校长作“围绕服务+发展,推动浦口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汇报。竺校长主要从浦口教育的现状分析、主要优势和成效、主要短板和困惑、对策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近五年来,浦口街道教育事业在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统筹兼顾,撤并调整;规范整顿,提升办学水平规范整顿,提升办学水平;结合市政府无证幼儿园和无证社会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集团化共同体办学;引领薄弱学校发展。采用“名校+学校”“名园+民园”同一法人不同校区和不同法人不同校区两种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所有公办学校积极稳妥完成教师“县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探索教师收入分配改革,修订完善教师绩效工作分配考核方案;全面落实教育公平政策;德能并重,全面提升队伍素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接着由教育界政协代表王秀委员发言,王秀委员从一个幼教辅导员的身份谈了浦口街道当前的学前教育,她指出在浦口属地政府的支持下,浦口的学前教育从布局上、办学规范上、等级争创上都呈现了一种向上的趋势。但在师资配备和教师专业素养方面还存在不足,特别是民办幼儿园的管理还需朝着精细化的方向努力。

  然后,街道徐升东主任做了积极的回应,他指出,“捍卫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投资教育和推动教育改革,让我们的下一代永远告别落后。”党工委、办事处将结合各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协调。接下来将在三个方面着重提升浦口街道的教育水平:一是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对浦口中心幼儿园进行扩建,对棠头溪小学提档升级,对珠溪幼儿园纳管方面加大投入。二是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加速实施民办幼儿园提升行动,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三是加大体育设施的投资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学校硬件设施,为学生提供专业运动场所,进一步培养学生体育特长。

  最后,政协竺主席充分肯定了政协浦口街道工作委取得的成绩,表示民情月商会的召开为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本次专题协商会在场地布置、调研准备、课题选择、活动组织、政府呼应等五个方面予以了高度评价。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