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绍兴嵊州:完善末端处理体系 倒逼前端垃圾分类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1月24日15:50:15 

  垃圾分类,关键在于终端分类处理。近年来,绍兴嵊州市严格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体思路,大力加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系统设施建设,三年内通过完善末端处理体系,倒逼前端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大变样,基本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

  实现垃圾“零填埋”目标

  通过PPP模式,由光大国际投资5.7亿元建设嵊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800吨,配套建设2组4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并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烟气净化技术,严格控制二噁英等有害气体的排放,排放指标优于国家及欧盟2010标准。2020年9月,嵊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市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在易腐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园林垃圾的处理方面,分门别类,形成完善的垃圾处理体系。

  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利用

  投资7000万元建设处理能力为50吨/日的嵊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采用“餐厨垃圾预处理分选除杂提油、浆料厌氧消化”工艺,实现了对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和减量化目标。

  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综合资源利用

  2019年,嵊州市在旋泽墅建成一座年处理能力65万吨的建筑垃圾处理厂,该项目采用自动分选系统完成建筑垃圾中杂物、金属、骨料等自动分离,可生产透水砖、植草砖、砌块砖和路沿石等多种再生产品,实现建筑垃圾的有效资源利用。2020年,为解决废弃家具、家电等大件物品处理的老大难问题,嵊州市在旋泽墅建筑垃圾处理厂新建一套日处理能力50吨的大件垃圾和园林垃圾处理设施。采用国内先进的大型垃圾破碎机,在破碎过程中实现对各类金属的自动分拣回收,其他物料粉碎后,集中送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实现了资源化利用。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随着《绍兴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绍兴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绍兴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办法的实施,嵊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努力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推动垃圾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施叶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油条大饼》:嵊州传统早餐的翘楚
流感“叠加”新冠 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抢占市场“顶流” 首店经济魅力难挡
21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市
意甲:伊布双响助AC米兰胜十人那不勒斯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经典动画重启,到底拍给谁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习主席说中国将积极考虑加入这个协定
微视频《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
全国电子社保卡申领已突破3亿张
国际要闻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趋于缓和
萨摩亚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俄议会上院同意向纳卡地区派遣维和力量
特朗普计划视频出席APEC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