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孝心接力代代传,一路繁花似锦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铝黎 2020年11月27日 

  孝是诸德之本,百善之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嵊州市,就有着这么一个团队,将“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了下去。11月25日,绍兴电视台文明办好人好事专题拍摄组专程来到崇仁镇富润学校,对学校的孝敬教育开展专题报道。

  说起嵊州崇仁镇富润学校的“红领巾敬老行动队”,附近的老人们都竖起大拇指。敬老行动队创立于1987年10月。33年来,这支队伍从最初的32人,发展到如今全校205名少先队员全员参加。截至目前已开展敬老活动15万余次。

  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日,敬老行动队都会有一个孝敬日。这一天,队员们或三五成群,或“单枪匹马”去老人家里,开展敬老活动为他们打扫屋子,擦洗门窗;为老人拎水、捶背、梳头;给老人送上饼干和糕点;还会讲故事表演节目,逗他们开心,老人们也渐渐地不再感到孤独寂寞。除了每月的敬老活动,学校每周也会组织敬老活动。队员们会把双休日敬老的事迹写下来,并进行以“孝敬”为主题的作文比赛,展板里的一篇篇文章,里面一个个简单的记录,却都是孩子们用心的体现。不仅如此,学校还会评比“十佳孝星”,来激励孩子们行孝事,献爱心。

  在富润学校,敬老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红领巾敬老行动队”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留下了“父子母女姊妹都曾是队员”;“孝德代代传承”的佳话。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