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市越剧艺术学校举行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11月30日10:16:21 

十年岁月峥嵘稠 越韵流芳写春秋

  11月28日是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正式落成十周年纪念日。当晚,市越剧艺术学校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校问梅剧场举行。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潘启富、余丹和绿城集团创始人、香港丹桂基金会主席宋卫平,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汪世瑜等参加活动。

  2010年11月28日,由嵊籍实业家宋卫平设立的香港丹桂基金会捐资1亿多港币建设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正式落成。迄今十年时间里,越剧艺校办学条件实现大提升、人才引进实现大突破、教学事业实现大发展、对外合作实现大跨越、教科研成果实现大丰收、改革创新实现大飞跃,荣获县级以上各类奖项162项,其中全国第一名2人次、全省第一名3人次。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致辞中指出,嵊州作为越剧发源地,一直以来致力越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到嵊州调研时作出的“要把越剧传承好、发扬好,做好越剧这篇文章”这一深情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纪念越剧诞辰100周年时提出的“坚持传统、追求创新,繁荣发展越剧艺术事业”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推动越剧艺术事业发展不断加快。

  徐建役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越剧艺术学校要扛起新使命,实现新发展,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擦亮越剧之乡金字品牌、加大越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越剧艺校提档升级、助推越剧事业繁荣发展、促进越剧艺术传承创新,为嵊州加快打造越乡文化文明新高地,率先走出现代化先行的县域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卫平作为捐赠方代表向嵊州越剧艺术学校落成十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越剧艺术学校的老师们安心躬耕,学子们快乐学习,不断把嵊州越剧艺术保护、传承和弘扬好,努力把百年越剧诞生地打造成为中国越剧朝圣地,把越剧打造成为中华文化“金名片”。他同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越剧艺校的成长和发展,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越剧艺校十年优秀毕业生同台汇报演出沉浸式名剧名段演音会《魅力越剧》。

  相关文章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设分会场
徐建役带队赴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开展对口合作考察
快讯:徐建役赴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开展对口合作考察
徐建役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徐建役率队赴青田县开展山海协作考察 两地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