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奔跑吧,相约古镇】2020嵊州市第五届市民运动会暨崇仁古镇定向运动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15日 

 12月13日一大早,静谧与安详的崇仁古镇热闹非凡,一群来自宁波、慈溪、舟山等地的运动员们集聚崇仁,参加2020嵊州市第五届市民运动会暨崇仁古镇定向运动大赛。

#开幕式

     本次活动在嵊州市体育总会指导下,由崇仁镇人民政府主办,嵊州市登山协会承办,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户外运动协会、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协办。大赛分为成人组和亲子组,共有约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本次大赛。

跟着小编看赛事

#奔跑吧,运动员们

#比赛规则

     1.参赛者检录后在起点处做好比赛准备,比赛哨声响起后集中出发,根据自己的推断自行确定打卡线路,完成赛事。

     2.每个点卡根据距离远近与任务难度,分值不同(每个卡点基准分10分),最终以得分多少排列名次。

     3.任务途中,5个队员务必同时行动,各个卡点需要拍照确认。如人员缺少,该卡点成绩无效。

     4.参赛队员必须按照地图指示找到15个点标,将点标上的机械打卡器依次打在对应的任务单上。线下有人值守点标,完成相关任务后由工作人员打卡。

     5.活动限时2小时,超时不计名次。每提前一分钟到达终点在总分中加0.5分,时间加分30分封顶。

#比赛内容

     定向运动大赛的打卡点共15个,其中7个打卡点需要完成指定任务,合力通关,方可获得高分。

美丽古镇

     用崇仁古镇的风光图片制作拼图,各组到达打卡点后门塘后,自行抽一份散乱的拼图,在5分钟以内完成拼图。

欢跃人生

     到达打卡点文化站后,以组为单位,在门前的空地上团队跳绳600个,可以单人跳,也可以轮流跳。

走进阿斯克

     到达打卡点沈家台门后,在信封中抽取题目,完成关于阿斯克企业的任务题。通过答题打卡,了解阿斯克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人文古镇

     到达打卡点老家庙后,在信封中抽取题目并完成答题。题库包含崇仁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等各种类型,运动员们以此了解崇仁,感受深厚的历史积淀与众多的名人故事。

火眼金睛

     走进玉山公祠,参赛运动员会拿到一张照片,找出图片与实物的5个不同之处。

古镇好声音

     到达伟镇庙后,在戏台前集体表演唱2句越剧,内容不限,唱完摆一个造型,拍照留念。

一封发自古镇的新年贺卡

     到达打卡点仁义阁“邮政代办点”前,给远方的亲友寄一张崇仁古镇明信片。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热情高涨,火力全开,以最快速度找到各个打卡点并完成任务。

#颁奖典礼

     比赛结果以用时时间和打卡得分确定最终成绩。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定向运动会,有利于市民更好地认识崇仁古镇,推广全域旅游,为打造“文化崇仁·魅力崇仁·休闲崇仁”助力;有利于引导更多朋友走进崇仁,感受崇仁的自然与人文风光,零距离接触崇仁古镇的深厚历史底蕴,品味古镇美食一条街的琳琅美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