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乐于奉献 活出人生别样精彩——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汪晓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23日08:54:40 

  “退伍不褪色,只是换个阵地去战斗。”这是退役军人汪晓峰退役之后,一直谨记的一句话。今年30岁的他,在脱下戎装后,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加入金盾保安有限公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救援,用行动时刻彰显着“兵”的责任与担当。

  2008年,汪晓峰服役于武警广东省总队深圳市支队,成为一名新兵。两年多的军旅生涯,深深地影响了他的人生信念,也锻炼了他的意志力、执行力和社会责任感。退役后,经过反复思考,汪晓峰决定自主创业,与有着共同目标的战友一起创建了野狼军事化拓展小分队,着力服务于企事业员工培训、学生军事化训练。

  “我是2016年加入金盾保安这个大家庭的,感觉就像回到了部队里的生活。”汪晓峰告诉记者,经过公司培养,他自己也慢慢地从一名小队长成长为大队长,并独自创建了一支由50多名退伍军人组成的队伍。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汪晓峰深知退伍后进入社会找工作难的问题,要面临没有学历、没有操作技能等问题,他于是手把手教,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退伍老兵。在队员管理上,他坚持“战友即兄弟”的理念,实行精细化管理,坚持做到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贴心关爱,成为“团队放心、队友安心”的好领导、好大哥、好伙伴。

  在工作之余,汪晓峰还十分热衷社会公益救援活动。他主动参与蓝海救援队的建设,充分发挥部队所长,帮助其训练救援队伍。同时,利用自身队伍的优势,还培养了一支能使用无人机、热成像等专业装备的高科技救援小分队。

  今年2月份,汪晓峰接到市蓝海救援队求助,请求派遣无人机侦察分队出动无人机进行高空搜索。一声令下,野狼中队的10余位队员火速出动,携无人机、热成像等装备,与蓝海救援队一起开展搜救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今年疫情期间,汪晓峰带领团队,第一时间组织队员参与各街道30余个社区防疫工作,担负着指引司乘监测体温、疫情排查、车流疏导等重任,坚守在防疫一线。同时,他还利用无人机等设备进村宣传,及时引导群众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和恐慌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汪晓峰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就接受“退伍不褪色”的教育,现在自己有了一定的能力,就要继续为国家做事,为家乡做事,为百姓做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军歌嘹亮心依旧 平凡岗位再发光——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志英
退伍不褪色 扬帆铭初心 ——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其勇
她用青春智慧打造属于自己的“隔尘香”——记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吕京娜
在交警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作风——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姚勇
>>文化生活
《春饼卷油氽果》:皮酥脆 馅咸鲜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2021年度双流行色:亮丽黄和极致灰
新世代全顺Pro16.38万元起售
女篮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明年起 个税扣缴将有这些新变化
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今年以来,关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作过这些重要论述
“嫦五”回家,探月精神永存
习近平领航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
国际要闻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中索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图片展举行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国防部:纳卡地区局势平静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