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全“嵊”贯“驻”】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王煜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25日09:19:00 

当好社区“专属规划师”

  日前,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王煜君在社区走访中了解到,香缇墅小区20余只垃圾桶放置影响周边住户,他第一时间和物业沟通,及时调整垃圾空桶位置,有效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而这正是王煜君驻社工作的真实写照。

  桃源社区处于城郊接合部,辖区有明山桃源、宝盈茗泓苑、湖畔名苑、香缇墅等8个小区,因为人员流动性较大,无形中增加了社区工作压力。今年4月,王煜君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派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成为驻社指导员以来,他紧盯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秉着“社区多小事、社区无小事”的工作经验,认真处理每一件事,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积极融入社区建设,真正以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姿态开展驻社服务。

  一到社区报到,王煜君就第一时间开始走访,利用自己熟悉规划业务知识,围绕垃圾收集、绿化养护、电梯安全、小区乱停车、私下搭建、业主拖欠物业费等问题,与社区居民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与协调。

  前些天,王煜君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桃源社区辖区内有一小区,长期以来由于部分居民缺乏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导致社区内经常出现违章搭建,而拆除违章搭建,不仅会让居民利益受损,也容易引发居民和物业、业委会之间的矛盾。

  为快速、有效帮助社区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王煜君主动协调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社区干部共同召开违建问题破难会,并结合自身的岗位优势和专业知识,在会上主动提出担任居民的“专属规划师”,在居民实施装修、翻修、临时搭建前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服务,帮助规避施工过程中潜在的违章风险。

  一位亟待装修新房的业主得知后,联系王煜君请求上门踏看。他二话不说,马上前往该业主家中进行踏看,详细了解房屋装修规划,及时指出了其中涉及的2处违建部分,并通过讲解相关法规和现实案例告知违建会带来的后果,同时针对问题耐心帮助其修改完善装修规划,最终让该业主心悦诚服地接受了建议。

  如此高效的办事效率,赢得社区居民的点赞。如何种好社区“责任田”,做好群众“贴心人”?王煜君的理解是,“落实要快、招式要实。”他说:“可能在我们眼里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落到具体的居民头上,都是事关他们切身利益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解决好这些烦心事,才能撑起群众的幸福感。”

  聊起社区指导员王煜君,桃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茹强刚赞不绝口,他说:“王煜君不仅是我们社区规划的‘智囊团’,现在还是我们社区不可缺少的矛盾调解‘老娘舅’。”

  据悉,目前,王煜君已累计上门指导服务了37户居民,用“治未病”的方式提前化解了33处将会引发违章搭建的问题,不仅切实为居民规避了隐患和损失,也大幅减少了社区的矛盾纠纷。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嵊”贯“驻”】记金庭镇高龙村驻村指导员陈康
【全“嵊”贯“驻”】记市欣怡管业有限公司驻企指导员张卓一
【全“嵊”贯“驻”】记绍兴鼎威电器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王科铭
【全“嵊”贯“驻”】驻村又驻“心” 助力乡村振兴——记仙岩镇仙岩村驻村指导员李春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