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吴燕钧 黄伯正 2020年12月25日11:04:00 

摄影 吴锡森

  一脉剡溪水,流芳千古事……昨日上午,随着专题片《诗路寻踪》的精彩展现,以“诗路建设、浙东先行”为主题的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嵊州举行。发布会上,原创越歌《剡溪访戴》和越剧小戏《遇仙记》的首演,让所有参会的嘉宾领略到了唐诗之路中越剧艺术的无限魅力。

  嵊州地处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位置,近年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挖掘剡溪文化内涵,谋划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用大手笔、高标准着力重现“千年剡溪唐诗路”的秀丽风光,特别是今年10月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全面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诗路建设发展的号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系列“诗路硕果”纷纷落地。

  会场外,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商品(非遗产品)创意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包括《剡韵·翰墨王羲之》系列作品、《兰亭集序》文创伞、《越剧》人物系列泥塑作品等,部分获奖作品的作者还以视频的方式在会场与大家进行了创作分享。紧接着,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唐诗之城”项目规划,以及浙江茗苑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发布的“浙东唐诗之路水上游线嵊州段”规划,再次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的美好现实场景,让大家对“只道剡溪美,人在画中游”的美好体验增加了无限的向往。

  在举行“嵊”情难却越享诗韵—2021嵊州市诗路越剧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后,发布会邀请了高校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了“诗路建设浙东如何先行”圆桌论坛,同时还举行了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基因解码成果交流分享。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